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渔船大县市领导干部暨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11时38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渔船主管领导干部综合管理能力、信息宣传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10月11日,由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主办的全国渔船大县领导干部暨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开班。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讲话时指出,渔船和渔船装备的现代化是渔业现代化的标志,要以工业化理念指导和推动渔船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快渔船转型升级,促进渔船经营发展方式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传统渔业捕捞向现代化捕捞转变,由粗放式造船向标准化造船模式转变,不断提高渔船装备水平和现代化水平。

    牛盾强调,渔船大县(市)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在培训期间,要从领导身份转变为学员身份,从工作状态转变为学习状态,从家庭生活方式转到集体生活方式,按着培训班的安排和要求,围绕现代渔业、船舶工业和装备建设,集中精力认真学,放下事务专心学,排除杂念安心学,端正态度扎实学,不断加强对渔船管理和渔船现代化建设的认识,加深对渔船发展、渔检管理等重点问题的学习和理解,同时要树立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的理念,不断增强研读、研学、研判的能力,努力提高对渔船管理和渔检工作的领导水平,为渔船和渔船装备的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这次培训班不仅开设了现代渔业建设、中国渔船发展道路、农机发展和农机补贴政策、渔船检验法律法规、中国船舶工业发展、领导团队建设、信息采集宣传等课程,同时还安排了参观北斗卫星通讯系统和航天城,到天津中心渔港及渔船的现场教学活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与中海油推广液化天然气在渔船领域应用
· 我国渔船利用液化天然气作动力燃料有望成为现实
· 一中国渔船在日北海道附近海域翻船船员全部获救
· 台风来袭 我国249艘渔船进入俄罗斯指定海域避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