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天保工程取得成效 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14时04分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新疆自治区林业厅获悉:近日,全区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现场会在阿尔泰山林区召开,这是自治区天保工程实施13年来召开的第一次现场会。作为全国15个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的试点单位,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林区资源得到了休养生息和有效保护,实现了以木材生产为主向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历史性转变。

    林业部门调查资料数据显示,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林区总面积为3786万亩,其中林地面积为2068万亩,森林蓄积量1.13亿立方米(不含喀纳斯保护区),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26.3%增加到43%。职工工资由1999年的6453元增长到2010年的34319元。该局同时积极发展森林旅游业、畜禽养殖业、特色种植业,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互补双赢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自1998年在全国率先启动天保工程试点工作以来,自治区天保工程一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森林面积、覆盖率和蓄积量的“三增长”,自治区累计少伐木材251万立方米,天保工程区森林面积由209万公顷增加到42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由25.66%增加到28.94%,林木蓄积量净增2300万立方米,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林区民生逐步改善,林区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天保工程管理水平大幅提高。 

 
 
 相关链接
· 新疆“家底”丰厚起来 资源税改获利数十亿元
· 新疆新增查明煤炭资源储量2500亿吨 居全国第三
· 新疆有效遏制国土资源“未报即用”“圈而不探”
· 新疆受益资源税改革 2010年资源税达到19.1亿元
· 新疆地质找矿成果显著 新增煤炭资源量千余亿吨
· 新疆:扩容能源高速通道 加速优势资源转换进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