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考察调研信访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信访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14时11分   来源:西藏日报

    10月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来到自治区信访局,考察调研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新时期的信访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自治区信访局关于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白玛赤林对我区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多年来,自治区信访局按照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的职能作用,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白玛赤林指出,信访工作是政府管理社会的重要工作,是保持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检验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的重要窗口,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进入新时期,随着群众法制观念的提高,维护个人合法权益的意识明显增强,这对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白玛赤林要求,全区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认清形势,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认真细致地做好矛盾排查;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种矛盾隐患,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逐一重点排查,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确保信访信息畅通;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探索建立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新机制,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白玛赤林强调,自治区信访部门要坚持依法、及时和就地解决问题与教育疏导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平等待人、诚恳待人、宽厚待人、以礼待人,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创我区信访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玉珍)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走有西藏特点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路子
· 白玛赤林:西藏自治区的发展成果由西藏各族人民共享
· 白玛赤林代表:西藏目前社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
· 白玛赤林:西藏经济增速连续1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 张庆黎、白玛赤林就西藏聂荣县地震作出重要批示
· 白玛赤林:坚持中国特色、西藏特点 促跨越式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