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央外宣办召开对口支援新疆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5日 09时38分   来源:新疆日报

    中央外宣办13日至14日在乌鲁木齐召开对口支援新疆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强调,外宣对口援疆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手段,把有利于加强新疆外宣工作,增强新疆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的干部、人才、技术、管理、资金输送到新疆,“输血”与“造血”、硬件与软件、支援与互利相互结合、相得益彰,形成全方位推进外宣援疆的工作局面。

    王国庆指出,外宣对口援疆是全国对口支援新疆的重要内容,是全国外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外宣对口援疆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新疆工作战略部署、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

    王国庆强调,各对口援疆省市党委外宣办要按照中央部署,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外宣援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外宣援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领导,建立机制,推动外宣援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开拓外宣援疆工作新局面。各对口援疆省市党委外宣办要深入新疆实地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采取符合受援方实际的方式,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战略部署的实施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作出外宣系统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中央外宣办和对口援疆19省市党委外宣办更多地关注、宣传新疆,在宣传、项目、人才、资金各方面支持新疆,进一步增进国内外对新疆的了解,扩大新疆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他指出,新疆外宣部门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健全对接工作机构,分解责任、明确任务,认真梳理细化工作目标,把中央外宣办和兄弟省市外宣办援疆政策和项目用好实施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成家竹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央新疆办副巡视员王现平在会议上介绍了对口援疆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外宣办、兵团党委外宣办和有关省市党委外宣办、新疆各地州宣传外宣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了言。 

 
 
 相关链接
· 江苏产业援疆再添大项目 300亿煤矿项目塔城奠基
· 戈壁滩崛起设施农业—江苏科技援疆助农牧民增收
· 山东首个安居富民援疆试点项目正式交付当地使用
· 第二次全国文化文物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 全国文化文物系统推进文化援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 质检系统援疆技术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蒲长城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