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政法委会议部署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宣传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5日 13时14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宣传工作协调会。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综治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要求和全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深入报道各地破解社会管理难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成功实践、典型经验和新鲜亮点,充分展示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感人故事,为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今年以来,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采取一系列推进措施,加强对35个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地区的督导推进。各试点地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推进,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提出,当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宣传,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经验、新突破、新成效,如,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夯实基层基础,使绝大多数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完善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使流动人口稳定下来、各得其所;加强对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管理、教育和帮扶工作,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发挥其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完善城乡应急服务管理体系,提高突发事件、事故的处置水平;建立健全社会诚信制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等等,大力讴歌社会管理创新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面提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宣传力度、水平和实效。

    据悉,中央政法委近期将组织开展“走基层——见证社会管理创新”集中采访活动,组织有关媒体对全国部分省(区、市)社会管理创新经验和做法展开宣传报道。

 
 
 相关链接
· 中央政法委光荣传统教育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