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长陈德铭会见并宴请日本经产大臣枝野幸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5日 17时08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陈德铭会见并宴请日本经产大臣枝野幸男 

    10月14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与来华参加第110届广交会相关活动的日本经产大臣枝野幸男举行午餐会,双方就在灾后重建等领域加强中日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参加了午餐会。

    陈德铭表示,为落实今年5月温家宝总理访日成果,加强中日在灾后重建领域的合作,中国商务部在第110届广交会上专门设立了日本展区,邀请日本企业特别是重灾三县的政府和企业参展,为受灾地区商品提供展示交易平台。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宣传日本灾后重建的积极进展,增强各界对灾区产品的了解和信任,为灾区的重建复兴尽微薄之力。中方希望与日方继续加强在灾后重建领域的合作,找到更多契合点,探讨新的合作方式,推动两国友好城市、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间在灾后重建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口合作。

    枝野幸男表示,本次广交会中方专门为日方提供展区,日方对此表示感谢。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中方在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提供了一系列帮助,体现了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日本人民充满感激之情。目前,灾后重建复兴工作正在积极开展,这将给中日加强各领域经贸合作提供机遇。

    双方还就各自关心的加强两国在节能环保和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日本输华食品检验检疫问题、稀土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3季度全国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病害猪无害化处理量
· 2011年9月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
· 商务部对原产于日本等的进口氨纶进行反倾销调查
· 钟山出席全国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 商务部和内蒙古联合举办马铃薯促销供需对接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