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学勇会见到江苏开展工作调研的卫生部部长陈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6日 11时09分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14日—15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到江苏省开展工作调研。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会见陈竺一行,副省长何权、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刘德培陪同调研。

    陈竺充分肯定了江苏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对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方面采取的举措表示赞赏,他希望江苏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机制,努力为全国创造更多先进经验。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陈竺实地走访了部分生产、研发企业,并与当地负责同志和投资客商、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他说,建设泰州医药高新区,是落实科技创新要求、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宏大工程,近年来的发展令人鼓舞和振奋。他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健康服务相关产业需求巨大、前景广阔,希望泰州医药高新区进一步完善中长期规划,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建立中国特色的基本医疗卫生体系作出更大贡献。陈竺表示,卫生部将全力支持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发展,积极探索民生领域科技创新之路,与江苏合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国家卫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基地。

    李学勇在会见时对陈竺部长及卫生部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卫生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关系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扎实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五项重点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广大群众从卫生改革发展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在此过程中,卫生部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当前,江苏正处于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加快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任务十分繁重。为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加强民生工作,江苏省制定下发构建保障和改善民生六大体系的实施意见,其中之一就是加快完善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健全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创新体制机制,增强服务能力,让群众少生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他希望卫生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卫生事业发展,推动江苏省深化医改和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相关链接
· 李学勇会见徐德明 就推进测绘事业发展达成共识
· 江苏慈善大会召开 罗志军李学勇等看望获奖代表
· 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
· 李学勇:把握机遇狠抓落实 又好又快推进沿海开发
· 李学勇: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着眼根本构建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