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前三季度国税部门已累计实现税收1049.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7日 10时03分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国税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国税部门已累计实现税收1049.2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中完成地方级收入227.65亿元,同比增长26.3%。

    省国税局局长范立新在分析国税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的原因时说,今年以来,河南省经济运行呈现向好态势,越来越多的投资落户河南,各项生产稳中有升。在此基础上,今年国税收入也呈现出较快增长态势,截至9月底,国税收入总量接近去年全年1095亿元的水平,增收211亿元。

    具体来看,各税种均实现增长,其中所得税、消费税贡献较大。此外,工业税收也实现快速增长,原油开采、有色金属采矿、成品油、化工和非金属矿物制品等基础性行业均为工业税收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河南省国税税收优惠也实现了较快增长,税收服务经济职能得到有效发挥。今年以来,共办理各项税收优惠195.18亿元,同比增长33.7%,高于税收收入增速8.5个百分点。

    “根据目前税源情况预测,全年国税收入将有望突破1300亿元。国税部门将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强化组织收入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税收目标任务,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范立新说。 

 
 
 相关链接
· 河南以信息技术为手段 全面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
· 截至9月底河南保障房开工44.8万套开工率达99.3%
· 河南济源推行城乡居民医保一体化破解看病贵难题
· 河南开展农村青年创业培训 今年将培训5000人
· 河南专项行动惩治"村官"腐败 查处845名干部党员
· 河南:8家企业不符合环保要求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