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召开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管理中心成立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7日 13时03分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10月11日,总局召开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管理中心成立大会,会议宣布了总局关于成立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管理中心和主要领导同志任职的决定,蔡赴朝、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赴朝首先代表总局党组对新成立的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管理中心表示祝贺,对参与卫星直播公共服务工作的单位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是中央领导同志在深刻分析我国城乡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现状的基础上做出的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可以更好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使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二是可以缩小城乡差距,保障文化民生,三是可以扩大主流媒体的声音,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服务,四是可以提供公共信息、社会信息以及多种涉农信息服务,有效推动农村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五是可以有效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拉动内需、引导消费、促进民族工业发展。

    蔡赴朝强调,新成立卫星的直播管理中心承担着开展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公共服务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把这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他对新成立的卫星直播管理中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总局确定三定方案的要求,抓紧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好人员、经费、办公场所等必要条件,尽快开展工作。二要根据中央和总局党组的部署,坚持边组建边工作,抓紧落实直播卫星公共服务的各项任务。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工作规划,推进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张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成立卫星直播管理中心是总局党组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卫星直播中心全体同志要按照蔡部长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决策上来,把行动统一到总局党组的部署上来。要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工作实的过硬队伍。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严格纪律、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不辜负总局党组的期望和重托。同时,要求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卫星直播中心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尽早安排,顺利实施,按期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努力开创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新任卫星直播管理中心主任杨一曼同志作了发言。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管理中心全体职工,总局机关各司局、中央三台、无线局、监管中心、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广科院、规划院、设计院、机关服务中心、卫传中心,国际电视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将在全国举办“新中国电影选萃”活动
· 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的通知
· 广电总局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的通知
· 广电总局关于对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违规问题的通报
· 蔡赴朝、张丕民到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考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