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打造一批森林旅游目的地 推进示范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7日 13时38分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月14日,江西省林业厅与省旅游局在南昌就共同推进森林旅游发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协议中一致同意,将森林旅游统筹纳入全省旅游发展规划,积极推动森林旅游与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的融合发展,把推进森林旅游发展作为“十二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工作重点。

    江西是林业大省,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众多,森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森林旅游,对江西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做大做强生态经济、建设旅游产业大省意义重大。省林业厅与省旅游局在当天签署的相关合作框架协议中一致同意,将充分发挥江西森林旅游资源与品牌优势,紧密结合所在地的地形地貌和林相特色,巧妙融入江西深厚的文化遗存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遵循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规律,按照“一园一品”、“一区一特”的要求,精心创意策划一批具有江西本土特色的森林旅游题材,建设一批符合引领森林旅游发展潮流的旅游项目,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要素齐全、吸引力强的森林旅游目的地。在此过程中,双方将建立合作保障机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旅游示范工程建设。

 
 
 相关链接
· 现在咱没钱也敢治病了——江西医保基层走访见闻
· 江西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促进增收
· 江西前三季度国税入库626.73亿元 同比增长25.3%
· 江西加大对文物保护投入 不可移动文物总量大增
· 江西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在吉安召开
· 江西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10元以下药品超过8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