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伯华接见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7日 14时38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0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在北京亲切接见参加第三期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勉励他们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好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民族团结的楷模、学习的楷模、执法为民的楷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楷模。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主持接见仪式。

    周伯华首先代表总局党组欢迎学员到北京参加学习培训,向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广大工商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也是一个团结和谐的民族大家庭。各民族工商干部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边疆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多年来,总局党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积极有效组织开展了支援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促进了民族地区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与发展。举办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干部培训班,是总局党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重要举措。

    周伯华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做民族团结的楷模。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在中华大地上,各民族世世代代繁衍生息,无论遇到多大的风险,遭受多少苦难,都亲如兄弟,紧紧团结在一起。历史证明,安定团结是福,动乱分裂是祸,只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事业才能发展,人民才能幸福,祖国才能强大。作为“国徽头上戴,责任肩上挑”的工商干部,要自觉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工商事业。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和宗教观,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努力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更好地为促进民族团结和祖国富强作出贡献。

    周伯华强调,要按照建设“三个过硬”工商行政管理干部队伍的要求,做勤奋学习、钻研业务的楷模。要认真学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次培训班安排了相关课程,学员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实现职能到位,必须建立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十二五”期间,总局将大力实施中西部地区人才支持工程,促进中西部地区人才支持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

    周伯华强调,要按照总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认真落实“五个更加”要求,做履职尽责、执法为民的楷模。参加这次学习培训的同志都是基层一线的带头人,一定要按照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认真落实总局“五个四”和“五个更加” 的要求,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自觉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的选择作为第一选择、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追求、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紧贴监管执法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的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监管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解决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使群众受益、人民满意。

    周伯华强调,要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楷模。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来说,支持和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责无旁贷。工商行政管理的基本职责是市场监管,根本目的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自觉把工商工作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中,始终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把促进经济发展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立足工商机关职能,树立大局观、发展观、服务观,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部分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依法行政与为地方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统一,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周伯华最后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亲身体会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恢复建制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不断增强爱国热情和从事工商行政管理事业的自豪感、荣誉感。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国家工商总局已成功举办了两期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干部培训班,今年是第三期,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76名参训学员,全部为少数民族干部,涉及18个民族。培训为期一周,学员们将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学习工商行政管理基本理论和市场监管执法知识,并参观考察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行政学院负责人参加接见。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个体户旧版执照有效期未满不得强换
· 工商总局出台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的意见
·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国家工商总局出台《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
· 工商总局:各地配合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推进工商新理论学习贯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