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项目任务书》通过专家审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7日 16时16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11年10月13日,水利部在北京主持召开《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项目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审查会,对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报送的《任务书》进行了审查。会议听取了任务书编制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与会专家和代表基本同意该《任务书》。会议由水利部总规划师周学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特邀专家,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农经司,部规划计划司、水资源司、各流域机构等单位的代表。

    与会专家认为,水资源是基础性自然资源、战略性经济资源,也是生态环境的重要控制性要素,加强水资源保护和维护河流健康,是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合理地编制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

    会议建议尽快修改完善《任务书》,抓紧项目前期立项。通过开展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摸清河湖水生态环境状况,提出水资源保护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顶层设计,对从长远解决我国水生态环境恶化问题,维护河湖健康,营造人水和谐的水环境,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项目任务书》通过专家审查
· 我国水质形势不容乐观 中央对水资源保护高度重视
· 江西省将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保护水资源
· 江西省召开加强鄱阳湖源头水资源生态保护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