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论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08时23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9月29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组织专家对依托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了可行性论证。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建设计划报告,并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专家组认为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计划合理可行、措施得当,一致同意其通过建设计划可行性论证。同时,专家组建议:实验室需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创新;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开展产学研合作;完善近、中、远期研究任务和目标,特别是建设期间拟重点突破的关键技术和可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第二批依托企业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它以生物质资源高效开发和综合利用为研究目标,开展车用生物燃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全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带动行业整体技术进步,引领和支撑我国车用生物燃料的发展。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财政部共推国家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改革
·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赴青海西宁考察调研
· 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赴云南考察基地建设工作
· 科技部、云南省政府举行201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埃哲森公司全球交付技术总裁
· 科技部副部长出席《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启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