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刘伟平对残疾人社保和服务体系建设作出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08时32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近日分别对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陆浩在批示中指出,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是“十二五”期间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切实解决残疾人生存与发展问题的根本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举措,把健全残疾人“两个体系”作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优先领域,把保障残疾人基本需求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尽快建立完善政策落实、投入增长和残疾人组织作用发挥等保障机制,把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摆在民生工作的优先位置来抓,确保广大残疾人享受全面的社会保障和优质的公共服务,确保残疾人更多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成果。

    刘伟平在批示中指出,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是帮助残疾人改善基本生存发展条件、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实现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制定完善专项特惠政策,切实解决残疾人反映突出、需求迫切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做好重度残疾、一户多残等特困残疾人基本生活的保障工作。要积极推动残疾人服务机构、设施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建制度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残疾人服务体系,满足残疾人特殊化、多样化、类别化的服务需求。要加快缩小残疾人总体生活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积极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与国家推进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相适应,使残疾人事业与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记者 朱婕)

 
 
 相关链接
· “爱心衣橱”情暖甘肃山乡学童
· 甘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呈良好态势 紧抓农民教育
· 甘肃靖远:利用荒山荒坡开展马铃薯育种
· 甘肃启动“陇剑除患”四号行动全力清剿火灾隐患
· 甘肃加大洋葱省外促销力度努力解决“卖难”问题
· 甘肃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