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开展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08时56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9月29日,科技部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以下简称:UNDP)国别主任白桦先生,就中非、中国-南亚农业、农村科技领域国际合作(以下简称:中非、中-南亚合作)事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首先感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多年来对我国农村扶贫、农业科技创新以及科技特派员项目的支持,并希望双方的合作有新的开拓。接下来又详细的介绍了近期科技部在针对中非、中-南亚合作筹备工作开展的情况。贾敬敦主任表示,针对首批试点国家斯里兰卡和埃塞俄比亚的合作,双方已有了初步的工作方案,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尽快落实相关受援国的对口合作部门,落实工作方案和保障措施等具体对接工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白桦先生表达了对中国UNDP科技特派员项目执行情况以及带动农民增收效果的赞赏,希望与科技部继续开展合作,为解决世界贫困问题做出积极的贡献。白桦先生介绍了UNDP与斯里兰卡及埃塞俄比亚的前期沟通、协调情况,表示合作已获得了两国政府及UNDP驻当地办事机构的大力支持。

    最后,双方均表示将全力协调、配合做好中非、中-南亚合作的准备工作,并在人员培训、资金保障、安全保证等关键问题上达成初步的共识。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财政部共推国家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改革
·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赴青海西宁考察调研
· 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赴云南考察基地建设工作
· 科技部、云南省政府举行201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埃哲森公司全球交付技术总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