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统筹24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08时58分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财政部门坚持“大水利、大投入、大发展”的理念,深入调研,就做好资金投入保障及早提出了支持意见,计划“十二五”期间,统筹各级财政资金240亿元以上(财政性投入占全省水利总投入的85.7%),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64.9%,全力支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

    青海省财政部门在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中央支持藏区发展、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措施,紧紧抓住今后10年中央大幅度增加水利投入的机遇,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力争今后10年中央对青海省的水利专项投入每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十二五”期间,青海省各级财政用于水利的投入将达到120亿元,占全省水利总投入的42.86%。其中,省财政五年用于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的财政投入达到10亿元,比“十一五”时期增加9.4亿元;每年安排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专项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水利骨干工程、农田水利设施和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五年累计达到15亿元,比“十一五”时期增加9.6亿元;支持省水利部门利用省级融资平台每年贷款4亿元,用于水利工程建设,五年累计达到20亿元。

    为增强州县财政保障力度,省财政按照财权与事权相匹配的原则,督促州县结合本地区实际确定“十二五”时期乃至今后10年水利投入目标,要求州县在不减少目前水利投入规模的基础上,每年从省对下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增量中安排10%用于水利建设。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时期省财政将将规范水利基金收支预算管理,确保各项资金专项专用;引导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注重发挥财政政策、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和带动社会各方面资金投入水利建设;健全水利资金使用机制,采取以项目拼盘带动资金整合的方式,将相关资金按性质集中投入,发挥聚合效应;完善水利资金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违法、违纪和违规行为的发生;加大水利资金监管力度;强化水利投入绩效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记者/卢海) 

 
 
 相关链接
· 辽宁"十二五"水利投资超900亿 建2万多水利项目
· 湖北省与水利部共同推动湖北水利事业跨越式发展
· 我国水利基础设施工程是目前水利建设中薄弱环节
· “十二五”期间水利总投资大概将达1.8万亿左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