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09时39分   来源:西藏日报

     全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启动以来,西藏各地(市)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动员部署,扎扎实实把活动抓好落实。

    14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动员大会,传达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意见》,对司法厅系统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区司法厅系统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区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身心投入到强基惠民活动之中,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特别是区司法厅党委成员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和协调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做到思想方案人员措施到位,保证顺利进点开展工作,保证强基惠民活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7日上午,自治区地勘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动员会,传达《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意见》和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地勘系统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会议要求,地勘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驻村工作队成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充分准备、保障有力,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做到思想方案人员措施到位,保证顺利进点开展工作;按时进点,抓好落实,广开思路,做到早调研、早提出项目、早规划、早上报、早解决;严明纪律、恪尽职守,确保强基惠民活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17日上午,自治区教工委、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举行出发仪式。区教工委主要负责人在出发仪式上说,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一项战略举措。他希望全体驻村工作队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区教工委、教育厅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具体要求,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落实好“五项任务”和实现“一个目标”,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抓手,以解决民生问题、促进基层稳定为突破口,在为农牧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密切干部同人民群众的关系。

    16日上午,昌都地区召开强基惠民活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区党委的英明决策部署,自觉与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昌都地区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沉下身子,把群众当亲人,帮助群众解决看病难、就业难、增收难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通过开展强基惠民活动,使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维护稳定的基础扎实牢固,勤劳致富的氛围进一步形成,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加,民生状况显著改善,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和谐,民族团结巩固发展,进而构建起城乡统筹发展稳定的长效机制。同时,昌都地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建立新形势下“机关融入基层、干部融入群众”、“机关干部下得去、帮得上”的工作机制,推动强基惠民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记者 田丽 王杰学 王莉 梁军)

 
 
 相关链接
· 到2015年西藏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超5000万元
· 牧草丰收牧民乐
· "电力天路"将于10月底全面投产 解决西藏缺电局面
· 西藏将启动2万余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 西藏部署强基惠民活动 扎扎实实把活动抓实抓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