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京会见美国夏威夷州州长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10时26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10月17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尼尔•艾伯克伦比一行。双方就中美旅游合作和签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邵琪伟首先对此前在夏威夷州出席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对话会议期间,受到夏威夷州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邵琪伟说,中美旅游交往有着悠久历史,特别是中美ADS谅解备忘录实施以来,中美双边交流人数大幅增加,目前已突破300万人次。

    在谈到中国公民赴夏威夷州旅游和签证等问题时,邵琪伟表示,非常赞赏艾伯克伦比州长在推动美国有关方面简化对华签证手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夏威夷在中国市场知名度很高,宣传推广富有成效,相信在美国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的前提下,会有更多中国公民赴夏威夷旅游。

    艾伯克伦比说,中美两国旅游交往源远流长,在此基础上,相信中美之间、中国和夏威夷之间的旅游合作会继续加深。艾伯克伦比表示,当今亚太地区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中心,夏威夷州将更加重视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及相关司室负责人陪同会见。(孙静/文 摄)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寄语《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创刊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会见夏威夷副州长布莱恩•查斯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会见日本关西知事代表团一行
· 陆浩、刘伟平在兰州会见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