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基层解疑支招 质检总局专家团赴青海开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14时18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0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高级专家咨询服务团抵达青海开展咨询服务活动,作为这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4日至15日,高级专家咨询服务团一行5人赴格尔木开展工作。在格期间,召开了格尔木质检两局座谈会,举办了盐化工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题讲座,并到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国家盐化工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咨询服务和现场指导,参观了青海盐湖钾肥集团公司。

    10月14日,专家组一行刚下火车,不顾一路劳顿,克服高原反应,即前往位于玉珠峰雪山脚下、海拔4200米的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指导。在该企业成品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频频向专家组请教,专家组成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中国检科院研究员黄文胜、冯峰博士后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金燕芳、天津检验检疫局高级工程师胡新功分别就矿泉水中微生物检测、离子色谱、气相色谱检测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水全项检测、检测结果比对、出口饮用水国际标准选择以及运用IS017025实验室管理体系,提高内部质控数据质量提出了积极建议。

    10月15日,专家组在国家盐化工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之后,与格尔木质检两局技术人员共同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后,胡新功就盐化工重点实验室建设作了专题讲座,并就实验室整体规划、检测能力扩项、科研项目申报及CNAS认证工作等进行了答疑和交流。专家们还就格尔木两局技术人员提出的标准化制修订、食品检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努力推动标准化创新发展
· 李鸿忠会见质检总局副局长商合作事宜促质量兴省
·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月”系列重大活动回顾
· 质检总局通报:200余台帅客1.6L商用版汽车被召回
· 质检总局副局长提出把质量指标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 质检总局启动应急机制 妥善处置进口美国生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