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大连森林防火指挥部安排林缘可燃物计划清除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14时30分   来源:大连市人民政府网站

    野外用火不慎是造成森林火灾的重要原因。对林缘可燃物实施有组织、有计划烧除,是减少森林火灾的有效措施。大连市自去年开展林缘可燃物计划清除工作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森林火险等级较低的天气条件,积极组织有计划烧除林缘、田边等地可燃物,有效地防止和减少了森林火灾的发生。为此,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于近期再度安排部署了林缘可燃物计划清除工作。

    此次工作的重点区域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重要风景林区、主要道路两侧、公墓和林中散坟、林区军事设施等相邻的林区边缘和林内道路边缘。具体要求为:凡是林区内军事设施周边林缘必须实施清除隔离,宽度应不少于30米;凡是油库、液化气站等危险厂矿企业周边林缘必须实施清除,宽度应不少于20米;凡是公墓或散坟集中地带周边林缘必须实施清除,宽度应不少于20米;凡是重点景区林中旅游、休闲场所周围及大小通道两侧林缘必须实施清除,宽度应不少于10米。此项工作将于10月15日开始,2012年1月15日结束。

 
 
 相关链接
· 大连节前严查食品生产企业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 大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徐祖远与大连海事大学救捞专业的学生进行座谈
· “2011国际船东及服务年会”在22日辽宁大连举行
· 徐祖远在大连出席中国港口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