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隆重拉开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9日 09时37分   来源:文汇报

    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8日晚在上海文化广场隆重拉开帷幕。

    云集中外文艺精品、荟萃一流艺术大师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走过十二年的辉煌历程,已经成为海内外著名的国际艺术节,成为展示我国文化事业产业蓬勃发展的窗口和中外艺术家合作与交流的大平台。

    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代表上海市政府热忱欢迎参加本届艺术节的各国艺术家和海内外嘉宾,对各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已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工程和重要文化品牌,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提高民族素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需求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以更加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加开放的胸怀,积极引进国外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努力推介中华文化的创新成果,使艺术节成为中外艺术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理想大舞台,为上海建设时尚魅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为推进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宣布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市政协主席冯国勤,赵少华、屠光绍、保加利亚文化部副部长米特克·托多罗夫、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国际演艺协会(ISPA)董事会主席苏珊·斯托克顿共同为艺术节启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中央有关部门、驻沪部队领导、兄弟省市领导、各国驻沪领馆官员、中外艺术家以及嘉宾两千余人欢聚一堂,以热烈掌声拉开本届艺术节的帷幕。

    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交流,心灵的相约”为主题,将献演50台精心挑选的国内外优秀剧目,18台展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名家集聚,精品荟萃。加上甘肃文化周、德国文化周、魔术节等一批“节中节”,预计将有3000多项演出和活动,300余万人次参与,充分体现出艺术节“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和“国际性、经典性、创新性、群众性”的办节定位。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举办,使金秋的上海再一次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使市民再一次饱享艺术的盛宴。

    开幕仪式结束后,两千余名中外嘉宾兴致盎然地观摩了由郑州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原创舞剧《水月洛神》。《水月洛神》以曹植的《洛神赋》为依托,讲述了围绕在曹丕、曹植和亡国女子甄宓之间的爱情纠葛以及权力争夺,从而演绎出一段凄美悲壮的爱情故事。(张裕) 

 
 
 相关链接
·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开幕
·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文化大发展 艺术大繁荣
· 甘肃省将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甘肃省文化周”
· 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活动公布
· 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
· 首届大连夏季国际艺术节将于7月20日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