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扶贫办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9日 20时26分   来源:扶贫办网站

    2011年10月19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总结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研究部署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当今时代文化发展新趋势、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对于进一步完善新阶段扶贫开发战略和政策体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决定》提出的相关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胡总书记“七一”讲话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结合起来,把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和繁荣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作为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任务,为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范小建对国务院扶贫办当前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办系统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明确指导思想,把握总体要求和部署,将全办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深刻认识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根本任务;三是深刻认识扶贫开发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扶贫开发是党的宗旨的重要体现,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扶贫开发,推动经济发展,维护政治稳定,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四是抓好相关任务落实。要通过定点扶贫、东西扶贫协作和社会扶贫,推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文化服务网络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扶贫系统网站建设和管理,积极应对并及时处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六是认真做好扶贫宣传工作,培育和发展扶贫文化,倡导共同富裕理念,营造全社会合力推进扶贫开发的良好氛围。七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同时部署安排好明年工作,狠抓新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落实,加快扶贫开发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会议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国土资源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单行本出版发行
· 银监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在文化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