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政府与国家行政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0日 09时07分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19日下午,青海省政府与国家行政学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建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何家成、韩康等出席签字仪式,魏礼群和骆惠宁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致辞。

    签字仪式前,青海省委、省政府领导与国家行政学院领导进行会谈。强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行政学院为青海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国家行政学院是国务院的重要直属机构,是培训高中级公务员的新型学府,是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和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是为中央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公共行政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机构。近年来,国家行政学院对西部大开发和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关注,大力支持青海省干部教育培训,连续10年为青海省举办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选派专家教授来青讲学,围绕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咨询工作,对帮助青海各级领导干部不断解放思想、提升综合素质和行政能力,推动新青海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强卫指出,青海集中了西部地区、高原地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的所有特征,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已经进入经济加速发展、产业加快转型的关键阶段。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和国务院《关于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这时,国家行政学院与青海省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会有力地帮助和促进我们更好地把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保护生态作为重要责任,把改善民生作为当务之急,以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为精神动力,全力推动“四个发展”。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好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有力推动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

    魏礼群在会谈和致辞时指出,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积极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科学发展模式,奋力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学院工作,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这次国家行政学院与青海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进入了战略性、全面性、长期性发展的新阶段。这一战略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体现了双方的共同愿望,对于国家行政学院和青海的共同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魏礼群还指出,签署的协议涉及面广、内容充实、操作性强,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要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要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围绕青海正在实施的“四区两带一线”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际一流行政学院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在干部教育培训、重大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要相互尊重、密切配合,精诚团结、增进友谊,认真履行合作框架协议,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骆惠宁在致辞时指出,当前,青海进入了历史上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是实现“十二五”宏伟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核心保证。这次国家行政学院与青海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人员交流与合作、教育培训合作、科研咨询合作,以及推动青海行政学院建设发展等重要内容,完全符合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也符合国家行政学院的办院宗旨。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衷心感谢国家行政学院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丰富、学科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咨询力量强的优势,继续关心、参与和支持青海的建设和发展。我们也将遵循“共建共享、互利双赢、协同发展”的原则,积极配合国家行政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学术调研和重大课题研究,努力使框架协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行政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青海湖湿地治理项目启动 国家专项投资550万元
· 青海海东:"资金加技术"让现代农技惠及更多农民
· 青海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青海统筹24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
· 青海湟中:农村慢性病患者被纳入规范化管理
· 青海推广高效照明产品 购买节能灯将获双重补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