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副部长: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服务国家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0日 09时38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近日,财政部副部长、中注协会长李勇在香港出席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期间,专门视察了中注协驻港联络处,深入国富浩华(香港)、信永中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调研,详细了解事务所“走出去”情况。他要求事务所抓住机遇,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更好服务国家建设。

    李勇指出,在新一轮全球经济改革和调整中,会计服务市场面临一个新的发展前景。我国在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明显地走在了世界前列,现实的市场机遇更有利于事务所在国际合作中掌握主动权。

    李勇强调,事务所“走出去”既要“借船出海”,又要做好“家庭作业”。当前“走出去”的有效路径之一是进入国际知名事务所的网络,借国际所的船驶向海外。做好“家庭作业”,就要练好内功,实现师其长技,为我所用。这包括合伙文化、治理机制、管理制度、业务建设、人才培养等等。其中最重要的,是合伙人能否就事务所未来发展达成共识,建立共同的愿景,形成一致的行动,不为眼前利益纠缠,为建立服务国家建设和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而不懈努力。只有走出了这一步,才能成为独立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李勇指出,事务所“走出去”的关键是持续提升诚信和加强业务质量建设,核心是形成品牌。品牌建设则是一个自强自立、逐步积累、厚积薄发、自然而然的过程,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一定要坚持市场理念,沿着市场机制走。

    李勇强调,香港是内地事务所走出去的重要桥头堡和“跳板”,驻港联络处要紧紧围绕服务事务所“走出去”,不断创新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为事务所招聘国际化人才、开展国际合作牵线搭桥,为贯彻落实行业发展战略提供支持。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决定发行2011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二期)国债
· 财政部就推进中央单位批量集中采购试点工作答问
· 财政部公布2011年9月份全国公共财政收支情况
·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解读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支数据
· 财政部税务总局通知对员工制家政服务免征营业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