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传达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0日 14时38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10月1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司级以上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尹蔚民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胡锦涛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增强大局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做好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上来,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特别要做好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努力稳定就业局势,加快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尹蔚民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决定》精神,明确《决定》赋予人社部门的各项任务。《决定》全面总结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习领会《决定》精神,要深刻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自觉和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深刻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深刻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深刻认识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人为本,扩大改革开放,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深刻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明确《决定》赋予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重要任务,做好文化事业单位人事、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考录、农民工工作和落实国家荣誉制度等,都涉及人社部的任务,要结合正在推进的工作重点抓好落实。

    尹蔚民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集中传达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将其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努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决定》赋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要求的原则,制定实施意见,具体分解任务,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狠抓落实。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同时,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既吃透上情,又摸准实情,切实做到思路清、任务明、措施实,不断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创新发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的部党组成员、老部领导、国家公务员局领导出席会议,部属各单位和国家公务员局司级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罗志军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国资委党委迅速组织传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