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0日 15时01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的第二天,10月19日,国家海洋局即在京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在会上传达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周茂平,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春先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次伟大会议,阐述了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的关系,明确了文化建设的主要思路和任务,构建了新时期文化建设的体制机制,提供了大力推进海洋文化建设发展有利的环境和契机,具有里程碑意义,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科学发展、执政为民的理念。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物质财富有了很大进步,但是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多方面的科学文化的需求,要研究如何发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海洋文化。

    会议指出,要从学习、领会和落实3个方面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分层次传达到全体党员中去。要认识和领会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开拓进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要认识和领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理解好“四个更加”,“四个越来越”等重要阐释。要认识和领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的方针和举措,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供更好更多的文化精神食粮。要认真研究海洋文化的内涵和内容,使之深入人心,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大影响力。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海洋事业,服务祖国、造福人类,使命光荣、任务巨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站在新的起点上,团结一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拼搏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沿海16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海洋厅(局)主要负责人、国家海洋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赵建东) 

 
 
 相关链接
· 海洋局:17日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环境监测情况
· 海洋局:建立完善气候变化相关海洋灾害监测预警
· 海洋局及时开展锦州溢油事故监视监测和应急监管
· 海洋局再次对蓬莱19-3油田"三停"、"三继续"督查
· 海洋局解除中海油锦州9-3油田管道溢油应急响应
· 海洋局对锦州9-3油田管道溢油展开立体应急监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