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政法委通知要求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1日 09时56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中央政法委20日发出通知,对全国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核心价值观教育,做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建设者、保障者进行了部署。

    通知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政法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学习班、培训班、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通知强调,“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政法核心价值观。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组织开展政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在政法系统和全社会大力宣传,组织全体政法干警认真学习、讨论、实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全体政法干警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切实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法律在心中、正义在心中,确保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

    通知强调,政法机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也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建设者、保障者。各级政法机关要找准文化建设与政法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发挥好执法、司法活动对文化建设的规范、引导、促进和保障作用。要大力加强法律服务工作,努力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公益性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积极推动和谐文化建设,在执法办案中融法理情于一体,尽可能通过调解的办法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要认真组织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全民族法律素质,推动形成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参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加强对文化领域各种矛盾的排查化解,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保护文化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努力维护规范、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秩序。

    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项政法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委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上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北京市各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辽宁省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山东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江西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