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伟平会见来访的韩国驻西安总领事全哉垣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1日 11时05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10月20日上午在甘肃省政府中山堂会见了来访的韩国驻西安总领事全哉垣一行。

    刘伟平对全哉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韩国驻西安领事馆多年来致力于推动甘肃和韩国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感谢。他说,甘肃历史文化悠久,矿产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业基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要把甘肃省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能源、石化、有色冶金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业、新医药和生物产业、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加工、特色文化旅游基地。目前,我们正在紧紧抓住国家支持甘肃省加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按照国家确定的战略定位,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改造提升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培育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医药和生物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伟平说,近年来,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甘肃不断增强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与韩国的交往也日益密切。2010年,甘肃与韩国进出口总值达1.84亿美元,同比增长208%。省政府愿与韩国驻西安领事馆一道,推动甘肃与韩国不断深化经贸、生态、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加深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全哉垣对甘肃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他说,甘肃发展潜力很大,在许多领域与韩国有较强的互补性,今后,韩国驻西安领事馆将进一步促进韩国与甘肃的交流与合作,介绍更多韩国企业来甘肃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双赢。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尤婷婷)

 
 
 相关链接
· 陆浩刘伟平对残疾人社保和服务体系建设作出批示
· 甘肃省举行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 刘伟平出席并致辞
· 韩长赋刘伟平与兰州兽医药专家座谈 提升科技创新
· 刘伟平在兰州新区调研:坚定目标信心加快建设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