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大洋协会庆祝成立二十周年 汪民刘赐贵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1日 12时54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中国大洋协会庆祝成立二十周年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10月20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大洋协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发来的贺信(全文另发)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受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徐绍史委托,代表国土资源部致辞。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贾桂德宣读了外交部贺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大洋协会理事长王飞主持。

    汪民在致辞中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大洋工作。中国大洋协会成立以来,国务院领导同志多次对大洋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0年来,中国大洋协会工作得到了国家各部门的悉心指导,由国家相关部门组成的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协会的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部属单位及部门积极参与大洋科考活动,为我国大洋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各理事单位更是在大洋工作一线岗位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针对进一步推进大洋工作,他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龙头,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可靠的投入和良好的国际环境为保障,多学科交叉、多部门运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为有效的措施强力推进大洋工作,为我国大洋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赐贵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国务院领导对大洋工作批示精神的关键之年。《国际海域资源调查与开发“十二五”规划》即将印发,如何贯彻好、落实好规划提出的各项要求,对于确保“十二五”时期规划目标的实现十分重要。对下一步工作,刘赐贵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战略规划,创新工作思路;二是要发展技术装备,加强能力建设;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提升竞争优势;四是要做好舆论宣传,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中国大洋协会常务理事会对20年来为大洋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等4家单位获得集体突出贡献奖,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10家单位获得集体贡献奖;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王春生等20人获得突出贡献奖,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邓希光等20人获得优秀工作奖,毛彬等25人获得特别荣誉奖(名单见3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李家彪、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杨胜雄先后代表个人获奖者和单位获奖者发表感言。

    随后,会议审议了中国大洋协会增补理事单位及理事事宜,中国大洋协会理事长王飞先后作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贾桂德作国际海域形势报告。会议还分组审议了理事长工作报告。

    中编办、国务院法制办、中国地质调查局等有关方面领导,中国大洋协会理事及代表,从事大洋工作的老同志、老专家以及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代表等近160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相关链接
· 海洋局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刘赐贵发表重要讲话
· 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致电慰问我国极地考察队员
· 国家海洋局长刘赐贵国庆节前夕勉励大洋科考队员
· 国家海洋局长刘赐贵会见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