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调研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情况并听取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1日 15时38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10月18至19日,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赴山东省,就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重点办理建议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并邀请人大代表、地方相关部门的同志进行座谈,直接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廖晓军指出,中央财政一直非常重视县乡财政困难问题,2010年在既有转移支付和“三奖一补”政策的基础上,全面部署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一年来,机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县乡财政保障能力明显增强。下一步,中央财政将认真参考和借鉴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继续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政策,加大奖补力度,健全对地方的激励约束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潘永和、姜健以及地方相关部门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对财政部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政策目标明确,内容重点突出,措施切实可行,激励与约束机制兼顾,为各地做好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工作构建了政策框架和财力支撑。代表们认为,廖晓军副部长来山东省调研、座谈,听取代表意见,表明财政部对“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反映了财政部践行科学发展观,为民理财、求真务实的理念和作风。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发布意见建立和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
· 2011年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775亿元
· 中央财政在一般性转移支付中安排550亿元 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
· 财政部印发《2011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办法》
· 财政部副部长: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服务国家建设
·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解读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支数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