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已落实水利投资52亿元 水利建设获积极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2日 09时04分   来源:甘肃日报

    21日从甘肃省水利厅传出好消息,截至目前,全省今年已落实各类水利项目投资计划52.4亿元,水利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52.4亿元意味着,191万农民喝上了干净水,新修梯田131万亩,发展水利工程节水面积75万亩,发展有效灌溉面积10万亩,治理水土流失1463平方公里,新增农村小水电装机7万千瓦。同时,我省一大批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大型泵站更新改造、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等民生水利项目得以实施,使大批农田水利设施得到了更新、修复和改造,有效解决了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此外,以引洮供水一期、盐环定扬黄工程续建项目、引大入秦供水结构优化调整、黑河干流引水口门改造及河道治理等为重点的骨干水利工程建设加速推进,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和生态保护项目启动实施,引洮济合、引洮入潭、靖远双永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已取得重大突破。

    备受关注的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工程也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民勤蔡旗断面过水量已过2.6亿立方米,达到去年总量。随着下泄水量逐年增加,民勤下游青土湖地下水位开始回升,石羊河下游民勤盆地生态环境已明显改善。

    灾后水利恢复重建项目进展顺利。“5·12”汶川地震灾后水利恢复重建项目已全面完工。“8·8”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成县“8·12”暴洪灾后水利恢复重建也取得重大进展。以防灾减灾为目的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等项目也在加快实施。(记者 吴梦寒)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冬春水利建设动员会召开 祝列克出席会议
· 我国水利基础设施工程是目前水利建设中薄弱环节
· 土地出让收益10%用于水利建设是中央1号文件亮点
· 宁夏明确车辆通行费等列为水利建设基金筹集来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