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强化安全监管 开展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4日 09时18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针对四季度事故易高发特点,20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安全监管依法行政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了四季度黑龙江省安全监管系统监管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采取地方为主、部门牵头、专家检查的办法,重点检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和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要继续保持“打非”高压态势,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和“四严”要求,严厉打击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引发重特大事故。

    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开展非煤矿山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汇总上报制度、定期抽查制度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责令停产整顿,并实行挂牌督办,对隐患排查治理不力的企业,要依法惩处。要抓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整治。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废弃处置环节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储存、经营等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和检查,严厉打击企业许可证到期不及时办理延期手续、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等行为。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定期检查标准化落实情况,防止企业片面追求评审达标,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质量,夯实企业安全基础,真正实现本质安全。

    针对四季度可能出现的雪灾及强降温天气,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快推进省级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加快发展设施蔬菜和规模种植拉动菜农增收
· 黑龙江“北大仓”秋收全面结束 实现“八连增”
· 黑龙江开展宣传教育 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 黑龙江秋收全面收官 预计粮食总产1150亿斤以上
· 黑龙江第六次少代会:争当四好少年 立志服务龙江
· 黑龙江教育厅下发意见进一步规范国际班办学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