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美农业联委会和商贸联委会农业合作组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4日 09时43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第四届中美农业联委会和第二十二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农业合作工作组会议分别于10月20日上午和21日上午在中国农业部成功召开。

    牛盾副部长作为中方代表团团长出席了上述会议。美国农业部斯邱思代理副部长作为美方代表团团长出席了第四届中美农业联委会,斯邱思副部长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席农业谈判代表司迪奇大使作为美方团长出席了第二十二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农业合作工作组会议。会议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中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农业合作和农产品贸易问题坦诚、深入、全面地交换了意见。

    在中美农业联委会上,双方就共同制定《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规划》和联合召开农业高层研讨会事宜进行磋商并达成了重要共识,听取了中美农业科技合作工作组和中美生物技术工作组牵头单位的工作汇报,明确了下一步推进两国农业部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重点工作。

    在中美商贸联委会农业工作组会议上,双方回顾了第21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后续工作落实情况,对快速发展的中美农产品贸易给予了积极客观的评价,就双方各自关注的农产品贸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农业部举办的第八期农民田间学校师资培训班结业
· 农业部:200名专家深入海南灾区开展科技救灾行动
· 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农业部:第二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盛大开幕
· 农业部要求做好2011年秋冬季动物流感监测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