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巴黎出席中非大学校长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5日 08时37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今天(10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大学校长研讨会在法国巴黎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词。

    袁贵仁指出,召开本次研讨会是落实胡锦涛主席今年8月11日与博科娃总干事会谈成果的一项具体行动,是促进“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三方合作的新尝试,也是扩大中非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新起点。会议以提高中非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促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三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主题,具有建设性和开创性。

    袁贵仁表示,近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下,中非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规模不断扩大,领域日益拓展,形式趋于多样,合作逐步深化。中国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非洲各国一道,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中非在高等教育领域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

    袁贵仁建议推动中国高校与非洲高校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中非留学生的交流规模,联合举办双边或多边的磋商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中非人文交流,促进中非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博科娃在致词中指出,举办教科文组织—非洲—中国大学校长会议是中国对南南合作的有力推动,是教育领域国际合作的创新模式,对于提高非洲高等教育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来自非洲16个国家的20所大学校长和中国的20多所大学校长出席会议,并达成了校际合作意向。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将启动“十二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 教育部:我国每年约有50万大学生退学信息不准确
· 教育部:坚决反对学校对学生进行"好"与"差"区别
· 教育部在沪召开高水平大学本科教学改革推进会议
· 教育部试点本科教学评估新方案 “985”高校率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