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邵琪伟一行到云南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6日 10时05分   来源:云南日报

    25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到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调研,与云南省旅游局、昆明市及度假区负责人就如何打造休闲度假产品以满足游客度假需求,如何在充分利用资源、气候等优势的同时不断增加第三产业比重,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等进行交流和座谈。

    邵琪伟一行先后到永昌鱼塘退塘还湖湿地公园、大渔片区调研,听取了度假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邵琪伟说,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在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1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是唯一位于内陆省的旅游度假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观光游览、健身娱乐、休闲度假的功能不断完善。但是,针对我国目前中等收入以上人群数量不断增加、带薪休假制度实施、国家倡导推行“国民休闲计划”、人们休闲度假需求日趋旺盛的现状、内陆地区应该提供什么样的度假旅游产品来更好地满足大家度假、康体、休闲、养生的需要,把度假区建成游客修身养性的好地方,满足人民群众度假旅游需求,是在新的发展阶段应该研究的新课题。

    据了解,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经过19年的开发建设,面积已由原来的10平方公里扩大到47.5平方公里,由面积22.5平方公里的海埂片区和面积25平方公里的大渔片区组成。海埂片区现已建成了61个以观光游览、度假休闲、健身娱乐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其中包括1个国家4A级景区、1座博物馆、2座专业体育训练中心、4座四星级酒店及大量康体休闲设施,形成了民族风情体验和高原体育训练、康体休闲度假特色品牌。大渔片区按照规划将建成以旅游业为导向,具有浓郁民族特色、水乡特色的综合性区域。

    副省长高峰陪同调研。(张议橙)

 
 
 相关链接
· 邵琪伟:推进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共同繁荣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寄语《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创刊
· “中国旅游之夜”在夏威夷盛大举办 邵琪伟出席
· 邵琪伟出席第三届中加经贸论坛旅游分议题研讨会
· 古巴旅游部长会见邵琪伟及中国旅游代表团一行
· 张高丽黄兴国在津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