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大连市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7日 09时41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10月17日,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赴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教结合进行调研。基础研究司崔拓副巡视员、大连市科技局刘晓英局长陪同调研。

    17日上午,陈小娅一行来到大连理工大学,会见了校党委书记张德祥和校长欧进萍,听取了欧校长关于学校整体情况和科研创新体系建设的介绍,以及常务副校长郭东明关于科研体制改革、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等做法的介绍,参观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陈小娅充分肯定了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工作方面的成绩,指出高校科学研究工作要更好地为国家战略服务、加强科技与经济的结合,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探索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结合、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

    下午,陈小娅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观了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和太阳能研究部,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副所长关于研究所整体情况和实验室工作的汇报,并与所领导、学术和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陈副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能源研究为主线,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并重的做法,希望该所在科技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探索现代院所制度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认定第一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企业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一行
· 科技部部长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科技顾问迪亚斯
· 科技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美国农业部代理副部长斯库斯
· 科技部长万钢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科技顾问迪亚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