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党组成员刘建华到广东专员办考察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0时40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财政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建华日前在参加全国专员办负责人座谈会期间,专程到广东专员办视察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全体干部职工。

    在听取广东专员办江龙专员工作汇报后,刘建华对广东专员办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部党组向辛勤战斗在工作一线的广东专员办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刘建华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约占全国经济总量的1/9和财政收入的1/7,面对这么庞大的一个经济体,要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加强就地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组长认为,广东专员办班子有凝聚力,干部队伍有战斗力,能够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为守好南国大门做了大量工作,实绩突出,让人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注重班子和队伍建设。注意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履职尽责教育干部,形成了敬业奉献、和谐进取的机关文化氛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注意完善“一个中心、四个融入”的立体廉政防线,成效应予肯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注意做到“三个必须”、“五个融合”,从四个层面立体查找廉政风险点,工作比较扎实。二是全办工作思路特别清晰。今年的“着眼大局、重心下移、着力两基、分类监管、突出强农惠民”能够突出重点,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三是注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如联合监督,整合优势资源加强监管等都有所体现。四是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走在前面。近年的房地产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通信行业税收征管质量检查,无论是发现违规违纪金额,还是查补税款入库数,都是比较突出的。加强信息调研力度,近年来连续获得部“三优”评先一等奖,总体成绩名列前茅。

    刘建华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专员办要继续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处理好监督与服务以及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保证中央财税经济政策落实的同时,积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树立和落实财政大监督理念。要找准在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中财政监督的关键点、切入点,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规范和有效。二是不断提升财政监督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重点是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财政监督机制,提供科学化精细化、加强“两基”的保障。三是继续推进财政绩效监督。财政资金的绩效监督,是公共财政框架下财政监督的发展方向,也是“十二五”时期财政监督履行职责、提高层次的重要内容。刘建华强调,当前的工作重点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预防和控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 财政部等启动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试点示范工作
· 财政部发布《办法》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及管理
· 财政部决定代理发行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八期)
· 财政部解读民口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财务验收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