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出台《决定》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1时33分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政府近日印发 《关于切实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水上交通、冶金、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决定》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突出预防为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自控机制,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力度,彻查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和制度上的缺陷,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严防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决定》要求,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着力抓好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严格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各地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加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力度。加强对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考核控制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政绩的重要标准。同时,要严肃事故查处,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吴量亮) 

 
 
 相关链接
· 安徽: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打击违反消防安全生产行为
· 安徽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 安徽将实行“风险监控” 提升食品安全生产系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