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检查委员会干部培训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9日 09时48分   来源:河北日报

    10月28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在石家庄会见了由越共中央委员、中央检查委员会副主任裴氏明怀率领的越南共产党中央检查委员会干部培训团。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臧胜业,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参加会见。

    张庆黎首先对培训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和越南山水相连,是友好邻邦。建交61年来,两党、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河北与越南的交流合作也在日益加深。河北省石家庄市与越南南定市早在2004年就缔结了友好关系,开展双方组团互访,并在医疗卫生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河北省是人口大省,拥有7100万人口,也是经济大省,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六位。在地理位置上,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发展优势。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开始了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十六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我们在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加强党的建设,重视加强党员的党史、国情、反腐倡廉等方面教育,重视用制度规范和监督党组织、党员的活动,重视加强纪律检查工作,保证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越南共产党在党的建设、反腐倡廉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双方在这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他说,培训团明天要到西柏坡参观考察。西柏坡是革命圣地,我们党在这里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形成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这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教育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你们在河北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加深对河北的了解,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裴氏明怀对河北省为培训团在河北考察提供的便利表示感谢,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她说,河北不仅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在党建和反腐倡廉方面也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希望双方加强在这方面的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各自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别志雷)

 
 
 相关链接
· 张庆黎调研时强调:奋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 张庆黎张庆伟与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举行工作会谈
· 张庆黎在承德调研:走特色鲜明后来居上发展新路
· 国土资源部长徐绍史会见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一行
· 张庆黎会见西柏坡时期中央部委负责人亲属考察团
· 张庆黎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新疆巴州党政代表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