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政府与新闻出版总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1日 08时56分   来源:天津日报

    新闻出版总署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30日晚在迎宾馆举行,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同时揭牌。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出席签字仪式。

    张高丽感谢新闻出版总署对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全力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不断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希望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打造我国新闻出版业新的战略高地。

    柳斌杰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文化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整体实力明显提升。我们要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天津的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新闻出版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和推动产业发展,促进新闻出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导向正确、多元投资的新闻出版产业体系,发展数字出版,建设中国北方印刷基地,开发和实施重大出版工程,积极推进新闻出版“走出去”战略,发展国际版权贸易以及新闻出版会展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重点构建数字内容生产、数字产品交易、数字生活体验、数字文化传播四大功能体系,建设数字出版交易服务、数字出版资源共享等八个公共服务平台。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出席仪式。(记者 马波)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2011年前三季度新增就业8.96万人
· 天津市委传达学习贯彻温家宝在天津考察工作讲话
· 天津多措并举保护引滦水源 安全率始终保持100%
· 天津航空11月将开通“西安-宜昌-贵阳”航线
· 天津已成北方邮轮旅游集散地 游客两年增至3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