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建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1日 09时19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省政府前不久制定出台了《关于建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县(市、区)的意见》。这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去年5月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甘肃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把甘肃省建成“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示范区”的背景下制定的。

    《意见》共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示范标准、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工作要求等6大部分15项内容。《意见》指出,示范县(市、区)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按照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因县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确定民族工作基础较好的七里河区、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天祝藏族自治县、崆峒区、成县、临夏市、广河县、合作市等10个县市区为示范县(市、区)。在建设工作中,把示范县(市、区)建设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相结合,与深入推进藏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相结合,与发展县域经济相结合,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其建成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经济较快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示范县(市、区)。 《意见》从甘肃省实际出发,确定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生态安全建设、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加快社会事业建设、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六大建设任务。明确项目、财政、金融、人才等四项保障措施,组织实施“‘1414’对口支援计划”、“少数民族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陇原少数民族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和“四项百人计划”等四大重点工程,设立8000万元示范县(市、区)建设专项资金,全力保障示范建设顺利实施。

    《意见》提出,为确保示范县(市、区)工作落到实处,成立由甘肃省委分管领导为组长,甘肃省政府分管领导、省委统战部分管领导、省民委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统战部,负责研究、协调、指导示范县(市、区)建设工作。

    据悉,《意见》下发以来,相关市州和示范县(市、区)积极行动起来,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细化任务目标,各项工作有序展开。(通讯员 吴昱辰 丁文华)

 
 
 相关链接
· 甘肃“张掖玉米种子”获全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甘肃:农村新生儿疾病筛查费用将全额报销
· 甘肃实施“四个集中”调整教育布局推动均衡发展
· 甘肃将投资77亿元建设天水装备制造业三大产业园
· 甘肃和陕西两省就关中-天水经济区展开科技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