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统计研究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2日 10时42分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2011年11月1日,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统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杜金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部分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杜金富指出,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金融统计工作也处于发展的有利时期,成立金融统计研究专业委员会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推进金融统计研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杜金富要求,金融统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一是要坚持专业委员会宗旨,把握正确的办会方向。坚持前沿研究、成果转化、部门协调、社会沟通和体系建设的宗旨,为金融改革与金融发展、金融决策与金融风险防范服务,为调查统计研究工作服务。二是要履行专业委员会职责,深入开展金融统计学术研究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既要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的基础理论研究,也要进行具有时效性、可操作性的对策研究,同时促进学术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大力倡导民主、宽松的学术风气,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三是要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推动统计信息资源共享。广泛开展金融统计学术交流活动,推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开展统计业务合作,共享统计信息资源和研究成果。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统计教育,加强与公众的沟通,提高公众对金融数据的理解与认识。四是要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委员会的地位、作用和任务,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积极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办事程序,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委员会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委员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保障委员会工作扎实开展。

    据了解,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统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是经民政部批准,设在中国金融学会下的,非营利性学术研究与工作协调专业研究委员会,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接受中国金融学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金融统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将依据自律、服务、教育、交流的宗旨,积极应对金融统计面临的新课题和挑战。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2011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 人民银行发布2011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报告
· 人民银行发布2011年三季度小额贷款公司数据统计
· 人民银行发行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
· 人民银行发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报告
· 人民银行发布汇率改革报告反驳美方相关错误言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