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孟建柱会见公安题材话剧《民意如天》演创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2日 19时25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11月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京会见公安题材话剧《民意如天》演创人员。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1月1日在京会见公安题材话剧《民意如天》演创人员时勉励大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入火热公安生活,贴近一线公安民警,大力弘扬“人民公安为人民”主旋律,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会见时,话剧《民意如天》的编剧、导演、主演分别谈了创作、表演的体会。在创作期间,他们深入体验基层公安生活,深切感受故事原型——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三年多来开展“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的感人事迹,潜心创作编排了这部话剧,生动再现了全国公安机关“大走访”活动中公安民警走进百姓家中、倾听百姓呼声,化解社会矛盾、帮助困难群众,密切警民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真实画面,展示了“大走访”活动带来的“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喜人局面。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孟建柱向为话剧《民意如天》编排演出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演创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溪市公安局心系万家、情牵百姓,持续开展了“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真情走访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热情为群众办小事、实事、好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话剧《民意如天》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以艺术的手法,生动诠释了公安民警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的伟大情怀,热情讴歌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公安机关和群众的鱼水深情,是一部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较高的优秀作品。

    孟建柱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的根,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战略部署。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文化育警、文化强警”的理念,大力加强公安文化建设,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陶冶情操、提升素养。要充分发挥公安文化加强社会沟通、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丰富公安文化的内涵,提升感染力和影响力,把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意传播出去,积极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要不断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观赏性相统一、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公安文化作品,进一步唱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努力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辽宁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薛恒参加会见。

    话剧《民意如天》由辽宁省公安厅、本溪市公安局和大连市话剧团联合创作、编排,已在本溪市连续上演11场,并在辽宁省14个市进行了巡回演出。10月31日起,该话剧专程进京为公安部机关干部职工、首都政法公安高校学生、北京社区群众和公安民警演出。(徐灿)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主持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
· 孟建柱在北京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当斋
· 孟建柱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缅甸内政部部长哥哥
· 孟建柱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主持委员会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