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将全力推进今冬明春农田水电水利基本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08时54分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青海分会场在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重要讲话,以及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的安排和河南、四川、山西三省的交流发言后强调,全省各地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副省长张光荣出席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号文件和省委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突出民生水利、生态水利、资源水利三大主题,加大投入,强化建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目前,全省共落实水利投资3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3亿元,增幅59.5%。解决了25.2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创近年投资和解决人数的新高。但全省在农牧区饮水安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土流失、工程型缺水和区域资源型缺水等方面的问题和矛盾还比较突出。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全力推进今冬明春农田水电水利基本建设。重点加快水利工程建设速度,强化农牧业发展基础;加快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解决25万人的饮水安全目标任务;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提高综合生产能力;抓紧抗旱水源建设,为农牧业发展提供水源保证;加快推进河道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保障工程和防洪安全;进一步加快水土保持治理步伐,改善山区生态环境;继续深化水利改善,努力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最后强调,要抓好今冬明春农牧业和农牧区各项工作,尤其要及早抓好备耕工作,认真做好农产品销售,抓好农牧业防灾减灾,抓好森林草原防火,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抓好农牧业重点项目工作。(记者/罗连军 实习生/王怡方) 

 
 
 相关链接
· 浙江省115个农村水电项目获得中央财政直接扶持
· 辽宁确保2011年公共机构水电油用量下降2%以上
· 财政部副部长:加快推进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
· 陈雷强调:扎实做好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