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5年内将分步骤对“双500乡村”项目逐步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09时49分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1日,贵州省民族地区贫困乡镇扶贫开发和特色民族文化村寨建设现场会在黔西县召开。会议旨在促进全省民族地区贫困乡镇加快脱贫致富、推动民族文化村寨加快发展。副省长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州省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占全省贫困人口的65.6%;有75%的深度贫困人口在民族地区。今年,贵州省启动民族地区500个贫困乡镇和500个特色民族文化村寨的扶持工作,计划在今后5年内有计划、分步骤对“双500乡村”项目逐步覆盖。

    刘晓凯强调,推动民族贫困乡镇加快发展和支持开展特色民族村寨建设,需要全省上下联动、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扶持民族贫困乡镇和特色民族文化村寨建设计划的顺利推进。要认真研究民族地区贫困乡镇如何发展,特别是要抓好500个民族贫困乡镇扶持计划和500个民族特色文化村寨扶持计划的实施,切实抓好抓出成效。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切实帮助民族贫困乡镇加快发展,集中力量抓好特色民族文化村寨建设,要明确目标,完善规划,整合资源,确保民族地区500个贫困乡镇跟上全省发展的步伐,力争500个特色民族村寨成为贵州省民族文化保护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亮点。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毕节地区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金坡民族乡附源村的扶贫攻坚和特色民族村寨建设情况。(记者 赵勇军)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十二五"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出台
· 一系列文化工程有效缓解农村民族地区看书看报难
· 甘肃省将以分区块差异化战略推动民族地区发展
· 刘云山:在把握机遇中加快民族地区文化繁荣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