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外东干杰出人士故乡行"访华团一行到宁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11时09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主席达乌罗夫·胡塞·希马洛维奇率领的“海外东干杰出人士故乡行”访华团到宁夏访问。访华团一行60人先后到西夏王陵、中华回族风情园进行了考察访问,并召开座谈会,畅谈对祖国的思念之情。

    东干族华侨华人主要聚居在中亚地区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绝大多数为140多年前陕西、甘肃回民起义军失利后败退到俄国的后裔,现约有12万人,是中国海外穆斯林同胞中最大群体之一。经过数代人的艰辛努力,东干族侨胞目前经济上稳步发展,安居乐业,文化上始终保持本民族的特性,对中国西北故乡怀有深厚感情。

 
 
 相关链接
· 宁夏“阳光工程”助推农民创业热潮
· 宁夏即日起正式开通火灾隐患投诉举报专线电话
· 打造"黄金海岸"宁夏沿黄城市带完成投资260多亿
· 宁夏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任务
· 宁夏21个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 宁夏:已经提前完成今年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