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中国家水资源及小水电部级研讨班”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15时29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11年11月1日,由商务部和水利部共同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水资源及小水电部级研讨班”在杭州举行开幕式。

    水利部汪洪总工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了题为“中国水利发展概况”的主题报告。汪洪在主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的基本水情、水利建设现状,以及未来10年水利发展战略规划,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10多个问题。商务部及浙江省有关部门代表出席了研讨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柬埔寨、巴基斯坦、加纳、埃及等亚非12个国家的正、副部长及部门主管共25位高级别政府官员来华参加研讨。此次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在水资源和小水电领域举办部级研讨班,旨在加强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水资源及小水电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中国的成功经验、先进技术和最佳实践,促进全球范围内水资源的有效利用及小水电的可持续开发。研讨班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举办“中国水资源综合管理与制度建设”、“水工生态学”、“国际筑坝技术发展与展望”、“中国小水电发展”、“小水电开发方式及技术特点”等专题讲座。研讨班还将参观中国水利博物馆并赴绍兴、金华、宜昌、上海等地参观水利枢纽工程、水电设备制造厂家、小型水电站和长江三峡工程。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水电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相关链接
· 水利部11月1日召开全国水利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 全国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28-29日在湖南长沙召开
· 水利部水电局长田中兴就发展小水电若干问题受访
· "中国小水电论坛"在杭州举行 胡四一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