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APEC蓝色经济论坛开幕 陈连增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6日 19时04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APEC蓝色经济论坛开幕式
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出席论坛并致辞 

    11月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蓝色经济——促进海洋经济绿色增长论坛在厦门正式开幕。作为2011厦门国际海洋周重要活动之一,论坛邀请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尼等10个经济体的代表与会,将围绕蓝色经济发展理念与模式、海洋经济绿色增长途径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世建,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局Gonzalo Cid博士,中国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余兴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连增代表中国国家海洋局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作为APEC的成员国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就在四天前,在APEC框架下,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发展海洋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决心。他强调,未来五年是中国发展海洋事业、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时期,将进一步完善促进海洋经济绿色增长的政策体系、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为全面推动海洋经济领域的技术合作,实现海洋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增长做出积极的努力。

    潘世建简要介绍了厦门市海洋经济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要求,积极推进海洋经济强市建设,海洋经济总量不断攀升,海洋经济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厦门将积极支持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加强APEC各经济体的交流与合作,为亚太区域,乃至世界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Gonzalo Cid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这次论坛并发言,APEC蓝色经济论坛是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能够使全球的海洋领域的专家和顶尖人才汇聚一堂,希望与会代表能在论坛上就蓝色经济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深化共识,共同促进世界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余兴光在致辞中说,蓝色经济作物海洋经济发展领域的一个新概念,正在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讨论。本次论坛汇聚了APEC区域众多海洋经济与海洋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将以蓝色经济发展理念与模式、促进海洋经济的绿色增长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相信论坛能够收获丰硕的成果,为大家凝聚共识、形成亚太区域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来自国内外海洋领域的12名知名专家和学者围绕“蓝色经济发展理念与模式探讨”和“生态系统健康与海洋经济绿色增长”两个专题作主题报告。

    据悉,APEC蓝色经济论坛由中国国家海洋局,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和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承办,论坛旨在推动APEC各成员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各经济体的经验与交流和分享,实现亚太区域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海洋报 高悦)

 
 
 相关链接
· 11月4日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环境监视监测情况
· 国家海洋局:渤海溢油事故油田3日溢油量0.84升
· 海洋局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共用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 海洋局:渤海溢油事故油田1日溢油量约0.60升
· 海洋局:11月1日蓬莱19-3油田事故监视监测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