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五届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在江西鹰潭市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7日 10时51分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11月6日,第五届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在鹰潭市龙虎山景区举行,200余名海内外知名人士汇聚一堂,探究道学真谛,共话和谐发展。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届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的主题是“同源、传承、和谐、发展”,研讨的议题包括“道教的终极关怀”、“道教医学养生思想”等。来自台湾的道教名家和四川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演讲,共同探讨了博大精深的中国道教文化。论坛召开期间,还同时举行了两岸道文化书画展、道家武术表演、嗣汉天师府祈福法会等活动。

    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自2005年开始举办,其中前三届举办地均在鹰潭,2010年的第四届道教文化论坛在台北举行。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两岸宗教界、文化界交流的一大盛事。

 
 
 相关链接
· 国际道教论坛闭幕发表南岳宣言 王作安发表致辞
· 贾庆林致信祝贺“国际道教论坛”开幕
· 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南南岳衡山开幕 贾庆林致贺信
· 国际道教论坛湖南组委会15日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 “国际道教论坛”将于10月在湖南衡阳的衡山举行
· 蒋坚永出席2011道教中青年骨干人士培训班开班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