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ISO公共安全技术委员会第12届年会7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8日 19时32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1月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公共安全技术委员会第12届年会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委主任陈钢在致辞中指出,ISO公共安全技术委员会是ISO新兴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技术委员会之一,为全球公共安全和经济发展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陈钢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2008年成为ISO常任理事国后,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政府鼓励行业协会、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各有关方面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中国积极参与ISO公共安全技术委员会的活动,已于2009年向ISO公共安全技术委员会提出了《组织机构应急能力评估》国际标准提案,希望与各国专家共同研究和推进公共安全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陈钢强调,ISO提出的国际标准化“更简便、更快捷、更完善”理念,充分体现了标准化的属性和功能。作为ISO大家庭中的一员,中国将积极推广国际标准化新理念,坚持“系统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工作方针,不断提升中国标准化工作水平。同时,紧密跟踪世界标准化发展趋势,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与各国分享国际标准化的经验与成果,积极履行中国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应尽的义务,更广泛地参与ISO的技术和管理工作,为ISO的可持续发展多做工作,多做贡献。

    据悉,ISO公共安全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已开展了10项国际标准的制定,其中仅《公共安全 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与运营持续管理指南》已作为公共认可规范发布。2009年11月,我国提出《组织机构应急能力评估》国际标准提案;2010年9月,由我国主持召开的应急能力评估国际标准研讨会,推动了这项标准的制定,目前这项国际标准的草案已形成。进一步就《组织机构应急能力评估》国际标准草案进行研讨,是本届年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国代表团还将提出《中小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应急装备通用要求》等国际标准提案。 

 
 
 相关链接
· 我国主导的ISO首项公共信息导向系统标准发布
· 国家标准委主任:中国将为ISO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 ISO/TC189年会首次在亚洲召开 采纳中国多项建议
· 中国闪联一国际标准提案在ISO/IEC投票中获突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